渣A

【亚尊】问答

问答

格林给失眠的小王子讲了一个童话故事。

(外传后时间线,小尊没有能够复活的世界线。)

短打)

距离天空寺尊击败被眼魔神控制的伟大之眼已经过去了有些时间。
即使经历了一系列风波,眼魔世界在亚兰的治理下也还是平稳发展。重建的工作并不轻松,社会秩序和城市建筑都需要非常大的改变。亚兰在这些工作上可以说是尽心尽力,最近已经好几天没怎么睡一个好觉了。
但亚兰仍然感到幸福。和从前的日子不一样,人民能够有机会见到蓝天绿地,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而这还要感谢那个叫做天空寺尊的少年。
亚兰睁着眼睛,简洁的居室里没有多余的装饰,只有床头柜上放着几枚眼魂和几张照片。他直直的望着天花板,好像要望破这层阻碍直达天空。今天也很疲惫,也还是不能平稳入睡。
“格林先生,可以给我讲个故事吗?”他轻声呼唤格林眼魂。床头的绿色眼魂闪了闪,发出温柔的光芒飘到亚兰面前。
——啊,说起来我以前也是不会和眼魂这样沟通的。亚兰心想,在天空寺尊出现之前他对眼魂不屑一顾,只当是武器和工具强硬地使用,从来没有想过也能有和眼魂中的伟人灵魂交心的一天。
格林兄弟的眼魂点了点头,缓缓开口:
“童话能给人宽慰,格林童话也曾是许多孩子的睡前读物呢。而今天,我想讲述由另一个同样伟大的人类作家安徒生写作的童话,故事的名字叫《海的女儿》。”

于是格林从大海的波澜,讲到小美人鱼的憧憬,讲到终于到十五岁时小美人鱼和王子的相遇,讲到她托起王子上岸却只能躲在岩石边,讲到美丽的邻国公主发现了王子救助了王子。而小美人鱼苦于和王子相见只能去找海底巫婆,用自己美妙的声音换来双腿,每一步都向走在刀尖上疼痛。
亚兰觉得人类的作家真是富有想象力,曲折的故事把他带入了一个放松的状态,他觉得他也许就能入睡了。

而格林继续讲述着,讲到小美人鱼与王子度过了快活的时光,可惜王子与邻国公主要结婚了,而在他们结婚的第二天小美人鱼就要化作海平面上的泡沫。小美人鱼的姐姐们向巫婆求来了刀让小美人鱼用王子的心脏换取活下去的机会,但她扔掉了刀,在天边第一缕阳光下化为泡沫。
“这就是人类的童话故事吗?”亚兰喃喃道。他没能成功入眠,反而心像被什么东西揪住了,让他的思绪也变得纷乱起来。

天空寺尊对于他来说也许也是只小美人鱼,拼尽全力将他从惊涛骇浪的大海中捞上岸,与他一同度过难忘的快乐时光。只是即使没有巫婆,他也注定会在99天后化为泡沫消失在某一缕晨光之中。 ​

为什么我总是想到他,
明明一点也不像他。我和他的故事之间没有这么多无意义的迫害与曲折的误会,唯有一点遗憾,如今在心底扩散开来压的人喘不过气。

“格林先生,我有三个问题,如果可以的话能一一回答我吗?”

“第一个问题,小美人鱼为什么要救王子,要不惜代价接近他,又为什么最后牺牲生命也不愿意杀死王子?”

格林说,这是爱,是奉献,是小美人鱼纯粹的灵魂。小美人鱼爱王子,所以她忍不住会思念,忍不住会接近,忍不住会包容,忍不住做让王子开心的事情。而她单纯善良,不忍心伤害他人,即使自己迎接死亡。她所追求的不过是喜欢的人一切都好,自己的幸福是排在第二位的。
亚兰咽了咽口水,揪心带来的紧张感让他回想起自己刚和尊相遇时的所见所闻,那时他们充满着矛盾,唯有彼时他尚且不懂的人类间的互相关心深深刺痛着他。其实这不过是人间小小的爱,只是没有想到这份小小的爱原来需要如此大的代价。

“第二个问题,王子会难过吗?”

格林说,王子会难过。虽然他并不知道拯救了他的是这只可怜的小美人鱼,但他仍然感谢她的陪伴,享受与她相处的快乐,只是在最后小美人鱼消失后,他会后悔为什么没有能够多让她待在自己身边,给她更好的衣裳和更美味的点心,带她多看看人世间的风景。如果没有邻国的公主,王子本就应该爱她。
亚兰懂得这个简单的道理,所谓失去才懂得珍贵。在天空寺尊最后的几天里他们忙碌着打败亚兰的兄长,忙碌着解决全世界的危机,大家都很忙,没有那么多时间能停下来快乐。他也有想过,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尊留下来,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忙,最后也只是尊在一次又一次保护着自己。如果可以再来一次的话,亚兰心想,我能不能为他画一幅画呢,哪怕传达不了心意,哪怕只能留给自己做纪念。

“第三个问题,小美人鱼死了吗?”

格林说,小美人鱼确实死了,但她的灵魂与她的海底姐妹们不同,她乘坐着玫瑰色的云块,与天空中的孩子们一同,到达更远的地方,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悄悄为孩子们洒下金色的梦。虽然现在还不完全,但她终有一日能够升上天堂,成为不灭的灵魂。海的女儿最终成了天空的女儿。
此时眼魔世界的天空迎来了朝阳,在伟大之眼的统治下不曾有过的朝阳,一片金色从地平线奔驰向无边的大地。亚兰的眼眶因为盛满了泪水一片模糊,他仿佛能看见只在人类世界才有的,他们曾并肩走过的碧蓝大海。浪涛回响,海潮如歌,宛如摇篮曲,金色的阳光洒在海平面上,升起了彩色的泡沫。

小王子闭上了眼。他感到仿佛有人在轻吻他的额头,试去他的泪水。浅寐之中,他渴望迎来爱的梦境。

评论(5)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