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A

【亚尊亚】Hug

Hug

 

他与生俱来的想要理解感受和共情眼前的人,哪怕是人类的罪犯、作乱的眼魔或者是与他完全相反立场的整个眼魔世界。而当你取得他的共情与爱之后,对他造成伤害简直轻而易举。

 

 

 

阿迪尔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天空寺尊知道,这是个目前已经融合了眼魔神们的力量,全面掌握了眼魔世界大局,甚至还想要影响整个人类世界、控制一切,创造出真正“完美的世界”的男人

他是亚兰的哥哥,是大帝的爱子;但他驱逐了亚兰,手刃了大帝。

他看起来是个冷峻又疯狂的篡位君王,哪怕面对至亲都没有一丝犹豫地动手。他似乎又有极其庞大的野心,一手牢牢抓住两个世界的命脉。

尊在数次的交手中感觉得到,这是一个尤其危险的对手,他现在已经造成的,还有未来将要造成的伤害是毁灭性的。必须阻止他,尊这样想。

 

如果是像眼魔神那样,没有感情的无机质非人的存在,我当然可以毫不犹豫的消灭他。

 

但并不是这样的。

 

他也只是个人类,至少曾经是。四通八达的广袤记忆之海中,应接不暇的碎片里曾有这么一片,暖色调的霞光映染着整片天空,模糊的人影隐约可见面容柔和的女性对着玩耍的少年少女露出充满爱意的微笑。孩童的奔跑洋溢着单纯的快乐,微风足以吹起他们的衣摆和裙摆,卷起他们银铃般的笑声。

 

人是可以互相理解的,人与人的心是可以连接的。即使经历数百年的没有身体的眼魔生活,内心也一定残存着最原初的善意和爱。也许再努力一点,也许让阿迪尔回想起曾经的,与家人一同度过的回忆,也许让他体会到人类世界的美好,就能够与他的心连接。亚兰就是——

 

啊,是的呢,亚兰也是,曾经也迷茫于父亲“完美世界”的理想里,但最后终于也体会到了人类才能拥有的感情,和我们成为了珍贵的同伴。

是的。亚兰的话,说不定可以让我更多的了解阿迪尔的想法。

灯火通明的天空寺大殿里天然的寂静,夏季的夜晚万物都渐渐陷入沉睡,但天空寺尊仍然在奔波。殿外的月色明亮澄澈,没有一丝云翳。尊动身前往殿外,他知道亚兰一定在那里。

 

 

亚兰坐在大殿的阶梯上一动不动,甚至连目光所至的方向都不曾改变,就这样如一尊雕像一般眺望着稍远处的树林。连微风都几乎感觉不到的宁静夜晚,树枝和影子连摇曳都无法做到,一如往常本分的直立着。偶尔还能听见的是一两声鸟啼,与白天清脆的鸣唳也不同,更多的是低沉的咕咕声。月光的纱幔有那么几丝倾泻下来,随着时间蜗牛般蠕动着。

然而就是这么呆滞的景象,小王子仍然看得很入迷。眼魔世界不曾有过这样的生气,即使是黑黝黝的夜晚平凡的一角,也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来到人类世界之后亚兰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也体会到了不曾有过的心动。蓝天白云,青草绿树,司空见惯的场景都是美丽的,令人陶醉的。虽然吃饭休息很麻烦,但是更无法替代的还是生活中的一草一木。能清楚地感受到生命的一点一滴,就连呼吸也是人生的意义啊。

因此在大天空寺寄居的日子亚兰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殿外发呆。尊当然知道这一点。

“亚兰!”

一阵小跑过来的金发青年有些急切地打着招呼,把亚兰从对着夜景放空的思绪中拉回了现实。

“尊?晚上好。嗯?出了什么事吗?”

“啊,总之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有一点急事呢——”金发青年略带歉意地解释着,走近了亚兰所在的阶梯。

略微地喘气之后,尊在亚兰身旁坐了下来,长舒一口气,稍微在脑海里整理了一下怎么开口,对着亚兰提出了他的疑惑:

“那个……亚兰印象里,阿迪尔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亚兰的神情逐渐由疑惑,转变为沉思,过了十几秒之后又渐渐转变为迷茫。

“他是……我的亲生哥哥,是尊敬的兄长——”

有些费力地吐出这几个字后,亚兰还想继续多说些什么,但是数百年不做人的记忆长河里,很难搜索到关于兄长的,更多私人的印象。在亚兰的脑海中,兄长似乎有些不苟言笑,并不常和自己来往,偶尔的相会也更多的是国家之事。眼魔世界,每个人更多地像是齿轮一样各自在岗位上不停歇,即使是亲兄弟,“感情”也是很多余的,麻烦之物。

再次努力搜索了一会,亚兰终于还是放弃了。

“抱歉呐,尊,兄长的事情我也……我也不是很了解他。眼魔世界里的人们不像人类这样,我只知道我应该尊敬他,但是更具体的感觉,我也不是很明白。”

 

月亮仍然高悬在一览无云的夜空之中,除了如水的月光还是月光,足够明亮足够美丽却缺少温度,抓不住也逃不脱,有时也会给人沉闷的感觉。

 

尊在一旁托着下巴很认真地等待亚兰说完。他信赖着成为伙伴的亚兰,因为亚兰已经能够理解生命的珍贵和生活的美好。眼魔世界的小王子在人类世界却也不得不像一个婴孩一样从头学起如何生存,但亚兰足够坚强。他有着不同于有着丰富经验的人类一般的单纯,甚至有着比许多人都要澄净的心。

亚兰好像叹了一口气,对自己的回答也不太满意。好吧,这大概是意料之中的回答,毕竟眼魔世界的生活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但是尊并不准备放弃,

“一时想不起来没关系的,亚兰。嗯……除了已经建成的眼魔世界中的生活之外,亚兰应该也有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一起度过的日子吧,家人之间肯定是有着相互连接的心的,那个时候应该有着快乐的回忆吧?具体一点的话,有没有什么印象很深的,话语、动作或者是……身体接触呢?”

“身体……接触?”

 

亚兰对这个词语感到惊奇,又十分感兴趣。长时间的眼魔生活几乎不需要什么身体接触,而人类从出生开始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的事物,就比如必须得一手端着章鱼烧盒子才能一只手叉起来章鱼烧放进嘴巴里。虽然很麻烦,但是也是很有趣的活动,人类的身体感觉相比眼魔世界可真是很好玩。

但是身体接触和亲人之间的感情有什么关系?

“嗯,身体接触也是家人之间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举个例子的话,拥抱就是。”

现在变成亚兰很认真的听着尊的讲述,随着尊的比划,亚兰再次陷入回忆。的确有那么一段他们家人还没有转变成眼魔世界的形态生存,而是肉身的状态,但是这段回忆实在太过久远,只留下模糊不清的片段,如同婴儿时期的爬行一样没有留下多少感触,更不提思考了。

但亚兰努力地回想身体接触的感觉,他相信着尊教给他的一切感受,并从中感到心灵的慰藉。尊如果说家人的感情是美好的,那就应该是很美好的。自己与兄长、父母与兄长之间,应该曾经是有着这样的联系的。

他略微转过头,直直的看向尊,眼里投射出不同于之前迷茫的眼神而是更加明亮的光彩,这让尊有了更多信心——现在的亚兰,果然应该是能够理解的!

亚兰眼中的信任和兴趣足够浓烈,尊也愈发心情高昂了起来,顺利成章地想到:也许应该让亚兰感受一下拥抱是什么感觉,这样能够帮助他回忆起曾经的家人,说不定就可以理解阿迪尔——

 

“亚兰,稍微过来一点……我现在就拥抱你,这样实际行动下,你就可以更直接地体会身体接触带来的感情了不是吗!”

亚兰像是电灯泡的开关接上,脑海中有了“叮”一下的,灵感乍现恍然大悟的声音。

“嗯,你说得对,尊。现在拥抱我试试吧。”

 

尊转过整个上半身。面对这样率真的亚兰,尊不自觉地露出放松的笑容。

稍稍深呼吸,张开手臂,双手环绕亚兰,尊很认真地将自己上半身完全包围住对方,脑袋则靠在对方的颈窝处,自己的头发耷拉在亚兰露出的脖颈上,弄得亚兰有些痒。

“亚兰可以一边听我说一边用身体感觉。“

确认亚兰也已经接受了这个姿势,做好准备,尊开始准备讲解。

”拥抱的时候呢,因为人类的身体是有温度的,然后拥抱使两个人的距离非常非常近,这样子两个人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温度,身体的温度会稍微升高一点。而且,拥抱一般是和……和很喜欢……的人,嗯就是像家人……所以这种很亲近的接触不会不舒服啦,应该会是很放松很熟悉的感觉。然后身体还会有重量,所以接触的地方会……额,会有触感……”

这种描述是什么呀太羞耻了!!!越来越往奇怪的方向去了!!!

因为脑袋隐藏在颈窝中,尊已经通红的脸和因为太过不好意思而闭上的眼睛都不会被亚兰看到。明明是为了很正直的,教导的目的,为什么变成这样了!明明从小到大也没有抱过谁这!么!长!时!间!害羞得想要钻到地底下去干脆一口气逃到眼魔世界谁都不会发现的地方算啦!

这个姿势,尊也看不到亚兰在想什么。这个孩子肯定什么都不懂,大概在单纯的,用身体学习感觉吧。对着这么单纯的亚兰做出这种事情,更让尊感到难为情了。

 

也不知道具体过了多久,尊一个激灵才想起来抱得太久应该松手了。手忙脚乱慌慌张张地松开手臂,藏起自己通红的脸色,深呼吸只剩下故作淡定的正直脸,尊鼓起勇气抬头正面应对上似乎在思考的亚兰的双眼,发问检查自己的“亲身教导”成果:

“嗯……所以亚兰,能感受到是什么感觉了吗?能想起什么吗?”

亚兰没有出声。

亚兰的双眼正对着尊,眼里的困惑让尊心情有些不安。

 

“尊,好像……并没有你描述的感觉。”

尊的身体僵在阶梯上。

“拥抱的时候,你的身体没有温度,好像也没有重量,触感也……”

亚兰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心翼翼,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还是自己的感觉太愚钝,或者是拥抱的姿势不对?但是抱着尊的身体,他只感到一片虚无,整个拥抱的时间里他都在无比用心的全力去感受,然而仍然一无所获,但肯定不是因为尊说错了,应该是自己有哪里不对,一定是——

 

“啊啊不好意思亚兰,我忘了自己是幽灵啦……嘿嘿,”

尊努力绽出一个看起来很轻松的笑容,努力看起来像是平常开玩笑一样漫不经心。

是啊,我并不是人类。

努力描述的感觉甚至也不是我现在亲身的感受,因为幽灵也无法感觉这样的温度和触感。

只是自己思绪碎片构建起来的,空虚的妄想罢了,就连喜欢的,愉快的感情也是。

我能够看到他人的思念,也能连接亿万人的情感,能够化为灵体进入他人的脑海中探寻记忆,能够感受到数以万计的心灵。
我能够做到很多事情了。
但是,现在的我,到底又算是怎样的存在呢?

最亲近的人无法感受我。

连自己的情感也,像是变成虚无的微风,逐渐消散。

 

 

面对尊的尴尬笑容,亚兰有些不知所措。他慌忙想要解释,却只瞥见尊黯淡的侧颜。

亚兰突然觉得心像被刺了一下。

不仅是刺了一下的刺痛而已,而是像在心脏灌注了汹涌的毒药,随着血脉在四肢百骸里泛出酸楚。

 

 

天空寺尊有一个小小的,小小的愿望。

“作为人生活,可以作为人爱人,也可以作为人被爱。”

评论(5)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